close

 

好書推薦-孽子

 

詳細介紹(點我)

 

 

新公園那班「孽子」的天地,「是極不合法不受尊重...」,而我們的內心世界也是這樣的一個國度......。 本書寫給那一群,在最深最深的黑夜裡,獨自徬徨街頭,無所依歸的孩子們。無所依歸的孩子們新公園那班「孽子」的天地,「是極不合法不受尊重...」,而我們的內心世界也是這樣的一個國度......。 本書寫給那一群,在最深最深的黑夜裡,獨自徬徨街頭,無所依歸的孩子們。 三個月零十天以前,一個異常晴朗的下午,父親將我逐出了家門。陽光把我們那條小巷照得白花花的一片,我打著赤足,拚命往巷外奔逃,跑到巷口,回頭望去,父親正在我身後追趕著。他那高大的身軀,搖搖晃晃,隻手不停的揮動著他那管從前在大陸上當團長用的自衛槍。他那一頭花白的頭髮,根根倒豎,一雙血絲滿佈的眼睛,在射著怒火。他的聲音,悲憤,顫抖,嗄啞喊道:畜生!畜生!故事由此開始。

作者簡介:

白先勇,廣西桂林人,民國二十六年生,四十一年因戰亂遷移來台,其旅台大外文系就讀期間,致力於小說創作,並與歐美陽子、王文興、陳若曦等人創辦《現代文學》。後赴美就讀愛荷華大學小說創作班,獲碩士學位,並轉往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任教中國語文。 主要著作有短篇小說集《台北人》、長篇小說《孽子》,及評論文集《驀然回首》等。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