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惠二手書-金剛經

 二手優惠價:NT$ 162 (起) (定價:360元)

(點我看價錢!!)

詳細介紹(點我)

在二十五個世紀之前的某一天清晨,就好像今天一樣,這部經誕生了。有一千兩百五十個和尚在場,它發生在斯拉瓦斯提大城,它是當時的一個大城。斯拉瓦斯提(Sravasti)這個字的意思就是「光輝的城市」,它是古印度光輝的城市之一。當時在那個城市裏住有九十萬戶人家,目前那個城市已經完全消失,只剩下一個非常非常小的村莊,甚至在地圖上都找不到它的名字,甚至連那個名宇也消失了。現在它被稱為「沙耶特.馬耶特」,簡直不可能相信說那個地方曾經是一個大城。生命就是這樣——萬事萬物一直在改變。城市變成墳墓、墳墓變成城市......生命是一個經常的變動。

  佛陀一定很喜歡斯拉瓦斯提這個城市,因為在他四十五年的傳道生涯裏,他有二十五年住在斯拉瓦斯提,他一定很喜歡那裏的人,那裏的人一定是意識非常進化的人。幾乎所有佛陀偉大的經典都是在斯拉瓦斯提誕生的。

  這部經——金剛經——也是誕生在斯拉瓦斯提,這部經的梵文名字叫做Vaira-chchedikaPrajnaparamitaSutra,它的意思是「像雷一樣地切割的完美智慧」。如果你允許的話,佛陀能夠像雷一樣地來切割你,他能夠砍掉你的頭,他能夠殺掉你,然後幫助你再生。~摘自「金剛經」第一章 涅盤的境界~

  「佛陀給了我們一個非壓抑的生活方式,它同時也是非觀念性的,那就是為什麼他不談論神,他不談論天堂,也不談論任何未來,他不給你任何可以抓住的東西,他從你身上帶走任何東西,他甚至將你的自己帶走。他繼續帶走所有的東西,到了最後他甚至帶走「自己」、「我」和「自我」的概念,只留下純粹的、天真的、處女般的空。那個處女般的空,他稱之為涅盤。涅盤並不是一個目標,它只是你的空。當你拋棄了一切你所累積的,當你不再聚藏,當你不再是一個吝嗇者或是一個執著的人,那麼那個空就會突然迸出來,它一直都在那裏。」~奧修~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