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惠二手書-阿普留斯變形記-金驢傳奇

 二手優惠價:NT$ 100 (起) (定價:200元)

(點我看價錢!!)

詳細介紹(點我)

這是拉丁文學史上最為詭奇、瑰麗的一部小說,一個年輕男子不幸變形為一頭驢子,又落入一群盜匪手中,卻與他們經歷了種種不可思議的冒險,分享他們的英勇事蹟,最後藉著依西絲女神的魔力才又恢復人身。通過作者美妙的故事和鮮活的想像力,讓我們進入了一個以兩千年前環地中海地區為舞台,充滿狂歡、滑稽、怪誕甚至有些淫猥的神祕世界,包括詳盡描述了鮮為人知的古埃及依西絲女神崇拜儀式。



我請求浮蒂絲讓我變為飛鳥。我迅速脫下衣服,拿出盒子裡的油膏遍塗全身。

我照彭菲麗的樣子先撲撲左手又撲撲右手,但是上面既沒有羽毛出現也沒有變成翅

膀的跡象。只是上面的汗毛變粗,皮膚也化成了皮革。其次,我的手指蜷縮成一團

變成了蹄子,我的腳也發生同樣變化,我已覺得背脊骨下方突出了一根長尾巴。接

著我的臉發腫,嘴巴變寬,鼻孔膨脹,嘴唇扁扁地向下重垂。我耳朵向上尖豎而且

全是毛。

可悲的化身中唯一可告慰安的是我身上某一部份器官變得非常巨大;我發現此刻它

體積過大已難以切合浮蒂絲對它的要求。

終於絕望地自我觀察後,我必須面對此可悲的事實,我沒有變成一隻鳥而成了隻平

凡的驢子。

——第五章〈化身〉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