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惠二手書-借我一生

 二手優惠價:NT$ 49 (起) (定價:500元)

(點我看價錢!!)

詳細介紹(點我)

一九九二年,余秋雨以《文化苦旅》一書,迅速風靡了兩岸三地及全球華人社會,除了感動無數顆讀者的心靈外,也引發了「文化散文」的寫作風潮與流行;之後的《山居筆記》更為轟動,除了在台灣獲得了「聯合報讀書人最佳書獎」,馬來西亞票選他為「最受歡迎的華文作家」。

二○○四年七月,余秋雨推出最新鉅著《借我一生》,全書共三十三萬字,分成五卷二十五篇,這是他首度動筆寫下成長史。他在父親天天緊鎖的抽屜,發現大量的文字資料與借據,於是帶著這些父親生前的時代疑問,逐一尋訪家族的人生經歷,在十九世紀後期上海與浙東的興衰幽微中,找到文學感悟的寫作力量。

擅長於文體的創造和實驗的他,調理真實經歷的節奏,不同於傳記或回憶錄,創出「記憶文學」,呈現深厚的文學本性。這是一部獨創的、真實的、感人肺腑的「記憶文學」,借這位當代文化學者的成長史,我們得以注視生命的偉大。

作者簡介:

余秋雨 著



一九四六年生,浙江餘姚(現為慈溪)人。在家鄉度過童年後到上海讀中學和大學,曾任上海戲劇學院院長、上海寫作學會會長。現任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交通大學、上海大學兼職教授。十五年前開始深度考察中國各地的文化遺跡,寫出的《文化苦旅》、《山居筆記》,在兩岸三地和世界各華人社區引發巨大迴響,並開創一代散文風尚,成為當今最有影響力的跨地域華文作家之一。從二十世紀最後一年開始,受香港鳳凰衛視之邀歷險數萬公里,親自越野考察了埃及文明、希臘文明、希伯萊文明、阿拉伯文明、巴比倫文明、波斯文明、恆河文明的遺跡,又因考察過程充滿驚險,引起海內外無數觀眾和讀者的關注。此後,他又考察了歐洲近百座城市。幾度大規模考察使他對中華文明產生了完整的對比性思考,所著考察日記《千年一嘆》和《行者無疆》成為全球華文世界的暢銷書。中國《新週刊》和諸多網路經全國性投票評他為「中國電視知識份子第一人」。日本《朝日新聞》稱他為「至今走得最遠的文化旅行家」。 著有:《觀眾心理學》、《傾聽秋雨:余秋雨今年在台灣》、《借我一生》、《借我一生精華本》、《借我一生》、《文化苦旅》、《山居筆記》、《霜冷長河》、《掩卷沈思》、《千年一嘆》、《行者無疆》、《鞦韆架》、《從敦煌到平遙》、《吳越之間》、《北方的遺跡》、《從都江堰到嶽麓山》、《晨雨初聽》、《戲劇理論史稿》、《中國戲劇文化史》、《笛聲何處》、《南溟秋水》、《余秋雨歷史散文》、《余秋雨台灣演講》、《出走十五年》等。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