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惠二手書-草本記事

 二手優惠價:NT$ 104 (起) (定價:260元)

(點我看價錢!!)

詳細介紹(點我)

草本記事

 公園綠籬剛被理了個小平頭,雨季過後,新嘩啦嘩啦小學生下課一般地全冒出了頭,行經時,我不自禁地一路撫摩下去,朋友忍不住笑,說:「好像在你家的小貓小狗一樣。」他卻是錯了,在我心裡,小貓小狗 哪有草木可愛。

 常常翻開辭典,看著木字部、我難免停下動作,做個深呼吸,彷彿書頁間有芬多精緩緩散逸而出,沐了一場森林浴;就更不用說,看著Weidenfeld & Nicolson 出版的幾本園藝畫冊,我好像真的在英國鄉村擁有了一座繁花盛開的古堡;或者bbc一系列植物紀錄片在螢幕上播映時,我聽見了身後書桌上那幾盆非洲堇、黃金葛,也在竊竊私語指指點點。

作者簡介:

王盛弘。

 1970年出生於農家,根札在農地,枝枝葉葉向著都市試探伸展:1988年負笈北上,是株懷抱母土投奔異鄉的植物。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