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惠二手書-罵小孩的藝術

 二手優惠價:NT$ 132 (起) (定價:220元)

(點我看價錢!!)

詳細介紹(點我)

沒有問題孩子,只有孩子問題

身為家長,孩子經常挑起我們想罵他們的衝動,但很少有人教導我們如何有智慧的罵孩子。所以我對這本書真有相見恨晚的感覺,終於有人出一本書來教家長罵孩子的藝術了!

其實,罵人真的可以是一種藝術,這個道理中國古代的臣子最懂。伴君如伴虎,忠心為國又怕被殺頭的聰明臣子只好用講故事的方式委婉的勸誡國君,拐個彎罵人,不帶髒字兒又能讓國君聽懂後心服口服,就是一種高明的罵人藝術。

書中作者以「責備」代替「罵」。查教育部國語辭典,責備有「要求做到完美的地步,而沒有缺點」的意思,其實,家長責備孩子的用意也是希望孩子能夠表現得更好。學校的輔導人員總是相信「沒有問題學生,只有學生問題」及「我們不是要處罰問題學生,而是要處理學生問題」。其實,將上面兩句話的「學生」換成「孩子」,道理也是相通的。「責備」就是一種「處理孩子問題」的方法。

這本書最棒之處是它的兩位編者也是幼兒的媽媽,也經常為家中孩子的各種狀況煩心,所以她們編出來的書不論在內容或呈現方式上能夠貼近媽媽讀者的心,邊讀邊頻頻點頭,「對對對,我家孩子也有這種狀況!」或「聽到別的媽媽也有同樣的煩惱,讓我覺得安心一些。不知道其他媽媽都是怎麼處理的?」或「真的,我也經常覺得好無力!」或「太棒了,一次可以聽到許多幼教專家的建議!」。

下次罵孩子之前,找個時間讀讀這本書吧!讓自己不生氣而又能有智慧的處理孩子問題。

作者簡介:

主婦之友社為日本知名育兒書籍出版社之一,所出版之一系列作品均深獲好評。

【譯者】

樂伊珍

曾任出版社主編,外電記者;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